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践初心 ——档案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於建华发布时间:2022-11-04


 112午,档案馆召开全体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徐云鹏主持。

徐云鹏主要从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强化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聚焦成果转化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学以致用,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更好履职尽责上。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首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是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档案工作者要坚持好、运用好这一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服务师生校友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其次要强力推进档案编研工作。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独特作用特别是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为学校思政教育提供档案文献基础,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前进路上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全面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认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贯彻《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用心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还要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理解,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纯粹的忠诚、更强烈的担当、更高强的本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紧密联系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密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生动实践,紧密联系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新鲜经验,不断把档案事业推向前进。

档案馆党支部 拟稿人:王凝萱 校稿人:钱昆 审稿人:徐云鹏